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公子颜如玉】(十五)

好久没有更蔺靖这篇了
码了一章清水的……


除夕之前蔺晨去了一趟江左。江左那边传来的消息,梅长苏旧疾复发,幸好晏大夫在身边终是转危为安。蔺晨思量着已经有快半年没有怎么关心过梅长苏的消息了,想起自家老爹去游历前对自己再三叮嘱要注意调理梅长苏的身体,蔺晨决定去一趟江左。蔺晨只说是阁里有事,他答应萧景琰会在除夕之前赶回来。快半年没到江左了,江左的局势让蔺晨吃惊。“我说你这次病怎么来势汹汹,长苏我可告诉你,你这样点灯熬油,到时候就算我爹回来也救不了你。”“我的身体我自己有数。”“我懒得管你。我去看看我的粉子蛋好了没。”夜里蔺晨寻出两坛酒,“我说长苏啊,你这酒比我们琅琊阁的酒确实欠点滋味。”“有的你喝的就不错了,要不你别喝。”“切。”“蔺晨还得你帮我个忙。”“说吧。”“帮我寻赤焰军还活着的人。”大年三十早上萧景琰照常去军营巡视。列战英跟在萧景琰身后,今天一早萧景琰就拉着脸,列战英不知道原因但是也知道一定和之前一直住在靖王府的蔺公子脱不了干系。萧景琰已经气闷半天了,答应在除夕之前回来的人到现在还没有影子,无处发泄的萧景琰只有把气都撒在了演武场。蔺晨其实回东海已经几天了,寻了好几天终是寻到了一处极佳的地方。收拾准备一番这才回去见萧景琰。他推门刚踏进一只脚,茶杯冲着他面门飞来,堪堪躲过,下一刻就是萧景琰的一拳。蔺晨顺势拉住他往怀里一带,“景琰这是要谋杀亲夫?”“呸!放开我!”“我说我不放呢?”萧景琰狠狠踩在蔺晨脚背上,蔺晨吃痛,却握着萧景琰的两只手腕更紧,“乖,和我去一个地方。”
蔺晨将萧景琰带到一个山洞口,萧景琰满脸困惑跟着蔺晨走进去。寂静的山洞寂静的针落可闻,隐约有流水声传来,这是一个洞中洞,越往里走通道越来越窄,从只能通过一人到一个人侧身才能勉强通过。再往里走却是别有洞天,山洞中央有一个小潭,潭水微动冒着热气,是一潭温泉,山洞顶端有处圆形缺口,阳光洒进来,正好照亮山洞。
“景琰可还满意?”



这几天校会迎新忙死了 过几天好好写一章甜甜的约会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