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凌李】未完待续

今天是我CP生日呀

所以这篇文送给她

我亲爱的小可爱 @梓兰菱落 

生日快乐!



我想,抬头暖阳春草,你给我简单拥抱

我想,踩碎了迷茫走过时光,睁开眼你就会听到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李熏然的生日快到了,凌远却突然被派去出差。

凌远很抱歉,李熏然虽然心里觉得有些遗憾,可是他知道自己爱人工作的特殊性,反过来安慰凌远安心去工作。

 

生日那天,刚过零点李熏然就收到了一大波祝福。一个一个答谢之后李熏然突然觉得心里有点空空的,往年凌远总是最早祝福他的人,现在却没有动静。李熏然想着可能是他这几天太累了先睡了吧,也没多想,给凌远发了一句“你的小孩又长大了哟”,锁屏,睡觉。

 

李熏然今天一天上班都心不在焉。随时看着手机发呆,凌远一直没有回消息。快下班的时候赵启平的电话,“李熏然同志一会儿下班陪我去看电影呗。”

“不去。找你家谭大鳄去。”李熏然本来就计划着等会儿下班就给凌远打个电话问问他今天怎么不回自己消息,再回一趟家里,今天自己生日也是母难日呀,小李警官自认还是很孝顺的。

“哎呀,李然然你就陪我去嘛,老谭今天晚上开会没空陪我,我好不容易有时间去看场电影,李然然你最好了,陪我去嘛……”

要说赵启平最厉害的一个本领应该就是撒娇了,这个妖精呀!

李熏然在手机这头无奈的摇头,“好好好,陪你去。”

 

李熏然出警局就看见赵启平的车停在警局门口。

“怎么?怕我放鸽子跑门口来堵我?”

“李熏然你讲点良心,我特意过来当车夫,你不感谢我还怼我!”

两个人一路斗嘴,不过明显李熏然的功力要比赵启平的弱,说不过的李熏然瞪着赵启平,“我今天是寿星,你就不能让让我呀!”

“好好好,你是寿星你最大。”

 

赵启平带李熏然去的是一家私人影院。

“然然你先进去,我把零食忘车里了,我去拿了就过来。”

李熏然走进影院就有人迎上来领着他进了一间包间,李熏然在心里默默感慨,“腐朽的资本主义呀!”

李熏然走进包间就瘫在沙发上,想着等赵启平来了再挑影片。包间的灯灭的很突然,李熏然冲着门的方向说,“赵平平你这个行为很幼稚。”

 

包间里的屏幕亮了起来,柔和的光吸引了李熏然的视线。屏幕上一个接一个字跳出来,

“送给我的小孩”

 

那是他们在一起以后录的各种视频。

视频里凌远的声音还是那样好听。李熏然曾经很矫情地给赵启平说,“老凌的声音,就像夏日热烈的阳光,融化我整个冬天的冰凉,如风暴袭来,让我不能呼吸。”

 

画面在播放。

凌远在三年前李熏然的生日向他告白,李熏然害羞地接过玫瑰。

李熏然第一次为凌远下厨,在厨房里手忙脚乱。

他们一起去旅行,在海边,李熏然在沙滩写出“L L L”——“李熏然爱凌远”,小警官对着镜头笑得很灿烂。

他们吵架了,镜头里的李熏然气鼓鼓地坐在床边,背对着凌远,凌远也不说话,盘腿坐在李熏然身后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他腰上的软肉,终于李熏然绷不住笑了,他扑倒凌远,耳语厮磨,画面切换。

他们一起跨年,窗外是烟火绚烂,窗内是恩爱缠绵。

李熏然靠在凌远肩上睡着了,凌远温柔的搂着他。凌远枕着李熏然的腿睡过去,李熏然使坏在他嘴唇给他画上胡子。

…………

视频里,凌远还在伴随画面滚动絮絮地讲着他们的故事,视频外,李熏然感觉眼前的画面越来越模糊,脸上潮湿一片。

 

视频的画面一点一点变暗,凌远的声音依然清晰,声音似乎不光是从视频传出,李熏然回头,凌远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身后。看见李熏然回头,凌远唇角勾起,漾出好看的弧度,眼神似水,那一刻,李熏然仿佛听到花在耳边绽放,春光流淌。

凌远没有停下,他注视着李熏然的眼睛。

“我活了三十多年,这三十多年我做过最疯狂的事大概就是爱上你,追求你,和你在一起。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能陪我疯一辈子。三年前的今天,你接过了我的玫瑰,给我带来了这三年的幸福。现在,我想我应该还给你了,我想还你这一辈子的幸福。遇见你之前,我认为婚姻就是一个形式,遇见你之后,我认为婚姻是最神圣的,我想要给你要的幸福,我希望能照顾你,保护你,让你拥有一辈子任性的权利。因为我们的与众不同,我没有办法说,嫁给我,但是,我想说,李熏然,从我遇见你开始,我就想结婚了。李熏然,你愿意吗?”

 

李熏然虚捂着嘴,努力想憋回眼泪,心里暗暗骂自己没出息,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深呼吸了好几次李熏然终于平复了心情。

他对凌远说,“老凌,求婚要单膝下跪。”

凌远哭笑不得,“那我单膝下跪你就答应我?”

“你先跪!”

凌远单膝跪在地上,“李熏然,你愿意吗?”可能是因为紧张,凌远不敢抬头看李熏然,“李熏然,你愿意吗?”

李熏然蹲下身子,用双手捧着凌远的脸,平视凌远的眼睛,“凌远,我在点头。”

 

视频里,凌远还在轻声哼唱。

我想,抬头暖阳春草,你给我简单拥抱。

我想,踩碎了迷茫走过时光,睁开眼你就会听到。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他们还在相爱,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