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凌李】你不应该送我回家吗(甜一发完/虐梗变甜企划)

所选题目:失去记忆的你爱上了他人

啦啦啦 感谢简歌太太和蓝汐太太带我玩呀

我努力的甜了 强行呼应了标题

渣文笔 见谅见谅


在手术室外的凌远无力地抱着头,李熏然已经进手术室快四个小时了,当看见浑身是血的李熏然被送进医院,凌远的大脑一片空白,。凌远握手术刀的手不停的抖,李睿把凌远送出手术室,他说,“院长这里交给我们。”凌远第一次感觉到无力,自己的爱人躺在手术台上,自己却无能为力。

李熏然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凌远看见李熏然全身缠着纱布,他的脸色惨白,眉头微蹙,凌远轻轻拉着他的手,李熏然的手冰凉的没有温度,凌远用手想给他温暖。旁边的李睿扶起蹲在地上的凌远,“院长,要送ICU了。”一旁的脑科主任“院长,有一些病人的情况需要和你交流。”

凌远站在ICU外想着刚才脑科主任的话,“弹片伤到了海马体,可能会有一部分记忆被遗忘。”李熏然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他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凌远有空就过来,有时候帮他擦擦身子,有时候只是拉着他的手絮絮叨叨地说一些琐事。

“然然,我今天早上路过你最爱的那家小笼包买了一屉包子,不过我已经帮你吃了,你要是再不醒过来我就去把你爱吃的店一家一家吃个遍,你要是醒了我就带你去吃……”

“然然,明天你爱的速度与激情8就上映了,你之前不是说要去看吗,你醒了我们去看……”

“然然,今天医生说你的生命体征平稳,脑电波也开始活跃,你快醒了对吗……”

……

“然然,我天天这样唠唠叨叨是不是快变成老头了……”

“然然,我好想你,你快醒过来了好不好,我害怕……”

 

那天赵启平结束了门诊过来看看李熏然,看见守在病床旁的凌远,“师兄你也有几天没回去了吧,你回家冲个澡换换衣服睡一会儿吧,这里我替你守着。”

凌远摇头,拉着李熏然的手,“然然快醒了,我得守着他。”

“师兄你难道想让然然醒过来就看见一个邋遢颓唐的凌远吗?你觉得他愿意看见那样的你吗?我替你在这儿,你回去休息休息吧。”

凌远缓缓松开握着李熏然的手,起身准备离开,走了几步又回过来俯身在李熏然额头印上一个吻。从前凌远在人前对自己的情感总是很克制,自从李熏然出事之后他再也不在人前掩饰他对李熏然的爱。赵启平表示没眼看。

回家冲了个澡,凌远对着镜子才发现最近的自己如赵启平所说很颓唐,胡子拉碴,脸颊凹陷,眼里布满血丝,发根还有些泛白了。自己也的确不能以这种样貌出现在李熏然面前。打好泡沫剃了胡子,头发也不梳起定型,掩饰泛白的发根。凌远坐在沙发上闭眼养神,赵启平的电话打了过来,“师兄你快来,然然醒了!”

 

凌远最后是打车去的医院,他自己手抖的连火都打不了。在病房外他听见了李熏然的声音,还在和赵启平斗嘴,不自觉勾起了嘴角。在看见李熏然的眼神那一刻凌远的笑僵在那儿了。

李熏然从他开门进来就对上了他的眼神,片刻,又微微眯眼,眼底是一片茫然。凌远心底生出不祥,“然然……”李熏然蹙起了眉头,他接下来的三个字几乎要了凌远的命,“你是谁?”

“然然,他是……”凌远快走了两步上前按了按赵启平的手压下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是这儿的院长,也是你的主治医生之一,我叫凌远。”

赵启平跟着凌远出了病房,一出来凌远抓着自己头发坐在了地上。赵启平也不知道怎么劝凌远,他拍拍凌远的肩。“我没事的,这里有我,你先回家吧,自己静一静。”

凌远再回病房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李熏然已经睡了,赵启平也在旁边的沙发睡着了。凌远坐在床边,他的手覆上李熏然扎着针头的手,因为挂着水的缘故李熏然的手冰凉,他轻轻地捂着感受着李熏然的手在他的温度下一点一点变热。目光流连在李熏然的脸上,从眉梢到嘴角,一遍一遍描摹。

 

早晨李熏然是在香味中醒过来的,病床床头柜上放着一份小笼包,一张便利贴,“早安凌远”。李熏然微微蹙眉,刚放下手里的便利贴赵启平推门进来。“起了?昨晚睡得怎么样?”

“平平,我想问你件事。”

“你说吧。”

“平平你说的我失去了的记忆是不是关于凌远?”

“……是”

“那从前我和他是什么关系?”

赵启平不知道怎么回答,刚才过来之前凌远找过他一次,一夜的时间凌远已经平静了,他说,“他忘了我是他的选择,但是我还可以再重来一次,我还可以再追求他一次。”

“你们,你们,你和他是朋友。”

“只是朋友?”

“然然,其实他是……”

“其实我们住在一起,你租了我的房子,和我住在一起。”

 

李熏然在医院住了大半个月,出院那天凌远一直没有去病房。这一段日子李熏然住院他俩关系一点点熟络,现在李熏然出院,凌远心里空落落的。

凌远抬头看见李熏然站在办公室门口,“熏然你怎么来了?”

李熏然也没客气直接走进来坐到凌远面前,“送我回家。”

“啊?”

“你不是说我住在你房子吗?我现在记不得路,你不应该送我回去吗?”

凌远傻了,他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幸福来得太突然。

回家的那一刻,凌远有点尴尬了。李熏然的衣服还和他的衣服一起挂在主卧衣橱里,李熏然的所有洗漱用具也还在主卧的卫生间。

李熏然打开客卧的衣橱,空空荡荡,他扭头看向凌远,眼神里充满了疑惑。凌远尴尬的笑了笑,“我平时不常在家……”

李熏然打断了凌远无力地解释,“没事,我可以把我的东西搬过来了吗?”

“请便。”

 

李熏然出院没几天就回去上班了。刑警队永远就没有空闲的时候,李熏然归队就遇上大案。那天李熏然回家一身疲惫,瘫在沙发没有几分钟就睡过去。凌远今天好几台大手术,回家也是很晚了,看见沙发里窝着的小卷毛无奈地摇摇头。把李熏然抱上床,凌远不由感叹果然是老了,都有些吃力了。刚才抱李熏然的时候,他还是和从前一样,将头埋进凌远怀里轻轻蹭了一下,有些习惯早已是融入骨髓无法更改。

凌远和李熏然的“同居”生活还算愉快,两个人都很忙,周末有空的时候凌远会做好一桌子李熏然爱吃的菜,两个人一起吃个晚饭。

凌远订电影票的时候《速度与激情8》已经快下映了。凌远跑了好几家电影院才买到票。回家告诉李熏然的时候,李熏然笑的埋进了沙发里。笑够了的李熏然抬头看见一脸懵的凌远,“下次这票在网上就能订,你不用跑这么远。”

电影是第二天晚上的。等到快下班的时候李熏然打来电话说今天要加班,会尽量赶过去。凌远买好了可乐爆米花,他想大概年轻人都爱这些吧。李熏然到电影院的时候电影已经快结束了,他老远就看见凌远抱着可乐爆米花,在大厅沙发,坐得笔直。

李熏然满脸歉意,“那个,不好意思,最近警局太忙了。要不我下次请你看电影吧。”

“择日不如撞日,不如你请我吃饭啊。”

“好呀!正好我也没吃饭,走吧老干部!”

李熏然笑着从凌远手上取过一杯可乐就往电梯走,走了几步回过头看见凌远还站在原地,“凌远你怎么了?走啊。”

“然然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啊?你说什么?”

“没……没事,我们去吃饭吧。”

李熏然开车,凌远在副驾驶还没回过神。李熏然从前总爱抚着凌远眼角的皱纹,笑着叫他“老干部”。这些日子,凌远经常晃神,有时候李熏然的一个小动作,一句看似不经心的话,总会有从前的影子。

凌远从前觉得自己不算长情,因为童年的缘故,凌远从前甚至觉得自己薄凉。李熏然用他的爱捂热了这颗心。凌远没想到像自己这样的人,有一天也会为了某个人如此伤神。

晚饭是小龙虾,李熏然挑的地方。要搁在以前凌远绝对不会让李熏然在这种大排档吃东西。看见李熏然那么开心,凌远也跟着笑,手里麻利地剥虾。“唔,凌远你也吃呀。啊!我忘了你不能吃辣!哎呀,不好意思呀,早知道我不选这家店了。”

“没事没事。”

李熏然看了一眼自己碗里的虾肉又看了眼凌远的空碗,他低头又吃了两口,抬头对上凌远的笑眼又低头想想,挑了个虾剥好,又在手边的杯子里涮了涮递到凌远面前。

凌远又愣了,李熏然看他没反应,有点尴尬,正准备收回手,“不吃拉倒!”

凌远回过神,一把拉住李熏然手腕,就着他的手吃了虾肉。“老凌你咬到我了!”李熏然收回手鼓着眼瞪着凌远,两个人眼神相对,噗嗤笑出声。

两个人都喝了点小酒,吃饭的地方也离家不远,两人决定索性走回家。初夏的夜晚不算热,偶尔凉风扑面,两个人并肩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谈。手不经意地碰在一起,两个人都是一个激灵,李熏然的脸更红了,加快了步子,凌远看见害羞的小警官,埋头偷笑。

 

那天李熏然回家看见凌远的鞋摆在玄关,屋里却没开灯,他走进客厅,凌远蜷缩在沙发上,手按在胃部,脸色惨白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滚落。“凌远你怎么了?”

凌远微微睁眼看清眼前人,“没事,胃病犯了。”

“我能帮你做什么?”

“帮我接杯热水。”

李熏然转身去倒水,壶里空空如也。等他端了一杯热水回来,摇醒迷迷糊糊的凌远,“凌远醒醒,来喝点水,你要不要去医院啊?要不我送你去医院吧。”

李熏然没有想到凌远会有那么大力气,他拉着李熏然的衣服使李熏然靠近自己,李熏然护着手里的水杯不让水洒出来,不知所措的望着凌远。凌远一点点靠近他,李熏然的身体僵住了,凌远的唇准确无误地敷在李熏然的唇上,蜻蜓点水地触碰又移开,顺着嘴唇向下,凌远的唇滚烫,使李熏然瞪大双眼却不敢有所动作,前些日子住院滋补,给小警官养出了几两肉,尖尖的下巴也圆润了不少,凌远轻柔地吻过李熏然的下巴,轻轻地咬上一口,一个浅浅的牙印,让李熏然原本就开始泛红的双颊更添一抹粉红。凌远将头埋进李熏然脖颈里“然然,我好想你。”最后那一句话,就像一句惊雷,让李熏然一片空白。

 

那天以后李熏然开始躲着凌远。李熏然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李熏然总觉得那天的凌远很熟悉,他靠近自己的时候他身上的气息让自己觉得呼吸急促,甚至想去迎合凌远的爱抚。李熏然觉得自己大概疯了。

赵启平约李熏然吃饭,看见自己的好兄弟今天愁云密布连自己爱的小龙虾都没吃几口,赵启平忍不住问他,“你怎么了?”

李熏然的心根本不在这儿,直到赵启平用筷子敲他的头,他才回过神,抱着头一脸怨念地瞪着赵启平,“不准打头!”

“李熏然你这几天到底是怎么了?还有凌远,这几天也总走神,今天开会出了好几次错。”

“他的事和我有什么关系。”

“那他的事和你没关系,你就告诉我你怎么了。”

“赵平平你老实告诉我,我和凌远以前到底是什么关系?我喜欢他?他喜欢我?”

 

李熏然去凌远的办公室路上很忐忑,刚才赵启平的话一直回荡在他耳边,“凌远,他是你的爱人。”

办公室没有人,值班护士说院长在开会。

凌远进办公室的时候就看见李熏然背对着他。“然然……”

“凌远,你觉得这样很有意思吗?把我像猴一样耍很有意思吗?”

“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凌远,我倒想问问你是什么意思,我不就仅仅是你的一个租客吗?那你那天算什么?”

“那天,那天我很抱歉。”

李熏然打向凌远的那一拳一点没客气,结结实实地挨了这一下的凌远捂着脸蹲了下去。

“凌远,到现在你都不肯对我说实话吗?”

“凌远,你是不是其实已经厌倦了,所以要趁我忘记你这个机会甩掉我?”

“可是凌远怎么办?我发现,我又喜欢上了你。”

 

李熏然走了。

从办公室离开了。

也从凌远家里搬了出去。

一天,两天,三天……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

凌远没有李熏然的消息。又或者说,李熏然没有给任何人他的消息,他的父母也只是知道李熏然出去旅游了,至于去了哪里,没有人清楚。

凌远的手机响起时他正在开会,陌生号码,他毫不犹豫地挂断,第二遍再响起,还是挂断,第三遍,凌远有些不耐烦地接通。“喂,您好,是凌远先生吗?”

“我是凌远,请问您是哪位?”

“我这里是机场1号航站楼的值机员,有一位客人从旧金山飞过来需要您接机。”

“不好意思,我并不知道我有朋友从美国过来需要接机,你们是不是联系错了?”

“客人名字是李熏然。到达时间是下午15:30,航班是美联航889航班。”

 

李熏然走到凌远面前的时候才发现几个月不见,凌远的头发似乎又白了一点,眼角的皱纹又深了一些,可是他看见李熏然就一直笑。

凌远等李熏然走进才发现几个月不见,李熏然又瘦了一点,好不容易养回来的肉又没了,可是他冲着凌远一直笑。

凌远说,“别走了,留下来好不好?”

李熏然说,“我还是记不得回家的路,你不应该送我回家吗?”


失去记忆的你爱上了他人

还好

那个他人还是我


评论(27)

热度(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