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凌李】生日

最近在看深夜食堂 本来想着写一篇老凌给李然然做菜的小甜饼 结果这脑洞开着开着 好吧 我顶锅跑了
------------------------分割线----------------------
今天是小李警官的生日,李熏然知道他家老凌一定又准备了一桌子好吃的。
老凌的手艺很好,小李警官记得他第一次吃凌远做的菜时,还特意问凌远是从哪家馆子打包的,他以后会常去。凌远一直笑,笑到最后也没告诉李熏然是哪家馆子,不过李熏然后来的确常去了,或者说,李熏然直接承包了。
老凌已经上了菜,摆好了蛋糕,点燃了蜡烛。
李熏然很想抱抱他家老凌,老凌辛苦了。
凌远一般喜欢叫熏然,然然,特别开心的时候叫李然然,只有发现李熏然偷吃路边摊或者出任务受伤时,他才会连名带姓地叫,李熏然。
李熏然好想再听凌远叫一次他的名字,只要是他的名字,就好。
老凌开始吃桌上的菜。酸菜鱼,红烧狮子头,糖醋排骨,小龙虾……全是李熏然爱吃的。凌远塞了一嘴吃的,鼓着腮帮子,他突然停下了筷子。然然,熏然,李然然,李熏然……凌远唤着李熏然的名字,他想哭,但没有眼泪,就好像干呕,几次呕不出,污秽全在喉咙里的难耐。
李熏然很想抱抱他家老凌,他心疼老凌。
凌远站起身,端起自己手边和对面的两个酒杯,轻碰了一下,他对着墙上的黑白照片,李然然,生日快乐。
一瞬间,凌远脑海中关于李熏然的记忆不知从哪个角落里炸了开。李熏然穿着警服一脸正气。李熏然眨巴着眼睛说饿了。李熏然去吃路边摊被抓到撒娇让他别生气。还有李熏然躺在那里闭着眼。过去的一切变成泪水从凌远眼角渗了出来,变成叫声从喉咙里吼了出来,剩下的变成重拳一拳拳打在胸口再也喘不过气来,现在的他就一无所有了,所有世界上别的事情都与他无关,他躺了下来,任由眼泪划过太阳穴融入头发里,这大概是他能感受到的世界的最后的温存。
然然,我很传统,我爱你,可我总是觉得说不出口,喜欢你,说出来又觉得分量不够,只感觉能够叫你的名字,醒的时候叫一声,睡着叫一声,无聊了也叫一声,可是早知道有今日,我一定每天都对你说,我爱你,好爱好爱你。
凌远对着空气喃喃自语,李熏然俯下身在凌远额头印下一个吻。
人去世以后,魂魄可以在人世间停留三日。在李熏然29岁的三天前,在他追捕毒贩的时候,倒在了毒贩的枪下。可是老凌说过要给他过生日,他在这人间多呆了三天,他想过完这个生日,现在,他得走了。
老凌,我知道的,我也爱你,很爱很爱,老凌照顾好自己,再见。

评论(3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