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蔺靖】公子颜如玉(五)

约会啦!!!但是真的感觉脑子里想的和写出来的……唉……凑活看吧
-----------------------分割线-----------------------
二月廿三,这日一早军营外就热闹起来。附近村民们为了感谢军士们这些日子的帮忙特意将社戏台子设在离军营不远处。萧景琰晨起想着要赴蔺晨的约,梳洗一番准备出门。列战英进了营帐,“殿下,大家都去看戏了,您不去吗?”“不了,你们去吧。
萧景琰到城门口,远远看见那白色身影,“蔺公子,久等了。”蔺晨转身,手里折扇一抬,扶住行礼的景琰,“殿下无需这样,蔺某也是刚到。”“蔺公子叫我景琰就好。”蔺晨折扇上抬,挑住景琰下巴,“既然如此,景琰又为何唤我蔺公子,唤我蔺晨。”“蔺公子,你别这样……”萧景琰想躲开蔺晨的调戏,无奈一只手手腕被蔺晨握住,蔺晨眉梢一挑,“嗯……”“蔺,蔺晨,你别这样,我不喜欢这样。”蔺晨收了拿折扇那只手,另一只仍紧紧拉着萧景琰,“哈哈,不逗你了,跟我来。”
萧景琰跟着蔺晨到了湖边,“这里是?”“这儿是洞庭湖,想你驻扎岳州这些日子只顾着练兵,自然是没空游山玩水,但这洞庭风光不看甚是可惜,正好今日带你来看看。”蔺晨说话间已有船家将船开了过来,他拉着萧景琰就上了船,完全不给他思考的时间。
船驶离岸边,蔺晨带着萧景琰到甲板上,吩咐船家备好了炉子和茶具,“景琰,你在这儿等我片刻。”蔺晨进了船舱,片刻工夫他走出来,手里拿着个纸鸢,“前几日闲着无事糊了个纸鸢,今日这天气正好,单是喝茶也是无趣,不如我们来放纸鸢。”萧景琰一笑,“蔺公子当真是将我当做三岁孩子,上次见面赠我面具,今日又是放纸鸢。”蔺晨神色一滞,萧景琰看见他吃瘪的表情,不由放声笑出来了。蔺晨意识到景琰是在逗他时,也笑出声。两人看着对方一时无话,蔺晨尴尬的摸摸了鼻尖,“那,那我们放纸鸢?”萧景琰接过纸鸢,蔺晨顺势坐在船家备好的小几旁边看着专心牵着线的萧景琰,一旁炉子上的水开了,蔺晨唤他,“景琰,过来喝茶。”萧景琰看了眼已经飞高的纸鸢和手里所剩无多的线,点了点头,趁着还有些风将手里的线固定。“尝尝,这是洞庭特有的银针。”萧景琰接过茶,“这茶倒是和我平时饮的不同。”“那是自然,这银针茶妙就妙在全部由肥嫩芽组成,外形芽头粗壮,白毫显露,芽身金黄,似金镶玉一般,而且每一针叶在芽尖都有一个小泡,好似雀舌含珠。”萧景琰细细品了一口,眉宇间有些犹豫。蔺晨注意着景琰的表情,看见他微微蹙起的眉头,想起梅长苏似乎说过,这靖王不爱喝茶爱喝水,一头水牛。蔺晨笑了,“蔺公子为何发笑?”“无事,无事,只是想着这样饮茶也是无趣,不如收了风筝,找船家做点小菜,我与景琰饮酒如何?”“那便依蔺公子安排。”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