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楼诚】没有题目 没有题目

火车晚点了 看了几集伪装者 突然想写点什么 好吧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
-----------------------分割线-----------------------
明楼把阿诚抱回来时,他才刚好只有明楼腰那么高。小孩子眼里全是害怕和怯懦,明楼觉得自己任重而道远。
明楼抱着阿诚,从今天起你就姓明,这里就是你的家,我就是你大哥。
阿诚初到明家的时候很怕,他怕有一天明楼不要他了。
阿诚每晚都睡不好,他的梦里全是干不完的活,养母的打骂。
明楼看着蜷缩着的小孩,很心疼,搂着他,亲抚他的后背。
阿诚后来习惯了每晚在明楼的安抚下入睡,多年了一直这样。
明楼每晚抚着阿诚,小孩,你要快快长大,我等你长大。
阿诚喜欢在明楼的书房读书,那个屋子里明楼的味道让他安心。
明楼喜欢教阿诚读书写字,握着那小手,他总会觉得满足又自豪。
后来明楼去了法国,最初去的时候他并没有带阿诚。
阿诚每晚会溜到明楼房间睡觉,少了那个人的陪伴,阿诚最初总是睡不好。
阿诚总会想,大哥,你要快快回来,我等你回来。
明楼从法国回来带走了阿诚,阿诚又去了伏龙芝。
再后来他们终于一起并肩战斗,铜墙铁壁,没有人能分开他们。
抗战胜利后,明楼和阿诚从上海消失了,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儿。
若干年后,法国,池塘旁,树林边,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相携相伴。
明楼想,他的小孩长大了,变老了。
阿诚想,他的大哥回来了,不离开了。
他们可以一起看山看水看风景。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