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蔺靖】公子颜如玉(十二)

终生所约 永结为好 愿琴瑟在御 岁月静好

----------------------------------------------------

萧景琰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头重身软,床榻另一侧还留着另一个人的余温,他心中震惊,昨夜的一幕幕清晰又模糊浮现,萧景琰不可置信地又闭上眼。蜡烛快要燃尽,他觉得此刻的蜡烛格外晃眼。“景琰你醒啦,我去厨房熬了点粥你喝点。”萧景琰扭过头不看他,“把蜡烛灭了。”“灭了干吗?这民间都说新婚要燃一夜蜡烛,这红烛虽比不上龙凤喜烛,但到底这也燃了快一夜了。”“蔺晨你闭嘴!”“景琰这样可是害羞了?”蔺晨将手里的碗搁在小几上,侧身坐到榻边。“景琰,昨夜……”“你不用说了。”“那景琰,昨夜你说的话可是当真?”“蔺晨,你的话可又能当真?”“萧景琰,我说过你想要我呆多久我就呆多久。”蔺晨的手握住萧景琰的手,他的手在颤抖,同样,他也能感觉到萧景琰的手心的冷汗。萧景琰拉住蔺晨的手放在自己胸口,“蔺晨,其实我觉得挺不真实的。”蔺晨一只手的的手指一下一下轻戳萧景琰的胸口,另一只手紧握着萧景琰的手。萧景琰看他没有答话,握着他的手略略松开了一些,但没有放开的意思。半晌,他听到蔺晨轻轻吐了口气,蔺晨一只手托起萧景琰的后脑勺,迫使他抬起头来。似乎是心里有预感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萧景琰的心砰砰乱跳着,紧紧闭上了眼睛。柔软微凉的吻就这么落在萧景琰的额头,然后慢慢下移,碰触过萧景琰的鼻尖,最终与他的唇贴碰在一起。有了蔺晨在,萧景琰觉着在金陵乏味的日子渐渐也能品出一些滋味来了。
“我今早在厨房看见有腌好的桂花,景琰午后陪我酿几坛桂花酒如何?”
“乐意奉陪。”
午后阳光正好,萧景琰看着蔺晨细心地择选竹叶,密密实实地铺在坛底,再盖上一层桂花,灌上糯米酒。“景琰你别偷懒。”
萧景琰脸红着扭过头,接着按蔺晨的要求在树下挖土。“我快好了,你呢?”
“好了!”
蔺晨将两坛酒埋到树下,“明年三月,靖王殿下可否赏脸与草民共饮?”
“油嘴滑舌。”
“景琰跟我来。”
蔺晨拉着萧景琰进了书房翻出红纸。“蔺晨你干吗?”
“景琰,我们还没交换庚帖。”蔺晨说着将笔和红纸塞进萧景琰手里。
红纸写着两人的名字,籍贯,生辰八字。蔺晨握着萧景琰执笔的手,两人一起写下“终生所约 永结为好 愿琴瑟在御 岁月静好”。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