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谭赵】

想牵你的手 从心动到古稀

病房 白大褂 消毒水的气味
做了一辈子医生的赵启平头一次如此讨厌医院
他的谭宗明现在就躺在重症监护室 病危通知书签了好几份 他的手一直在抖
女儿劝他回家休息 他固执地坐在病房外等候 等待每一天为数不多的时间可以进到病房 和谭宗明说说话
谭宗明已经住院一周了 赵启平拗不过女儿回家打算洗个澡取点衣服
“欢迎回家” 熟悉的声音让赵启平愣在玄关 他呆了一下才意识到时智能服务 不过换成了谭宗明的声音
走进卧室 拉开厚重的窗帘 熟悉的声音接着响起“睡觉一定记得关窗 ”
浴室“洗了澡有水要小心走路 快点穿好衣服别感冒了”
书房“看书记得要休息 老花镜在抽屉第二格”
厨房“你胃不好要少吃冷食”
……
家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谭宗明的声音 都有谭宗明的提醒 就像他平时在的时候一样
赵启平坐在沙发上 哭的像一个孩子
从这次谭宗明进了医院以后他一直在麻痹自己 他不敢细想 他害怕 谭宗明 赵启平早已是一个人 他不知道失去谭宗明他会怎么样
女儿的电话 谭宗明醒了
赵启平对自己怎么到医院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站在病房门口 病床上的人即使戴着氧气罩 赵启平能从他的眼神看出 他在笑 一如往常见到他时的笑
“你回家了?”
“嗯。”
“就像我一直陪着你一样 对吗?”
“谭宗明你听着 我不需要那些冷冰冰的录音 我要的是你 每一天在我身边对我说那些话”
“平平 你听我说 那天我突然开始害怕 我怕有一天我离开了 我很矛盾 我不想让你一个人的时候去承受孤独的痛苦 那样我宁愿你忘记我 但是我又怕你忘了我 最后 我还是自私地选择 让我的声音留在我们的家里 那样 就像我一直还陪着你”
赵启平一只手紧紧握着谭宗明 另一只手抚着他胸口帮他顺气
他望着谭宗明 目光流连在他的脸上 一寸一寸肌肤似乎是在将他的模样烙在脑子里
赵启平将头靠在谭宗明胸口 “老谭 我怎么可能忘了你”
他拉起谭宗明的手放在自己胸口
“你一直在这里 永远在这里”

-----------------------------------------------------

就算白发苍苍 就算有一天不得不分离 我相信他们的爱不会更改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