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蔺靖】公子颜如玉(十一)

终于互诉衷肠了 最后就是干柴烈火水到渠成(⁎⁍̴̛ᴗ⁍̴̛⁎)

-----------------------------------------------------

蔺晨再到金陵已经是初冬了。靖王府外徘徊,竟无端生出近乡情怯的感觉。天刚擦黑,萧景琰从宫中回来。今日初一,他早早去宫里拜见母妃,与母妃闲话,不知何时天色就晚了。他今日有些乏了,却又不想立刻就寝,萧景琰拐进了他卧房旁的房间。
蔺晨夜访靖王府,凭着直觉寻到萧景琰的卧房。从窗前打量,房内无人,蔺晨也不急,萧景琰卧房外有一棵树,蔺晨一个纵身上了树。许久没见景琰有回房的动静,蔺晨倒是泛起困意。
熟悉的脚步声惊醒快要入梦的蔺晨,他低头看见萧景琰站在树下望着自己。萧景琰本是要回房,突然看见那截白色衣袖。树上的人儿呀,他静静望着他,眼中却是炙热的情感流出。萧景琰不知道,此刻他的眼神柔和的不像话,四周明明很安静,可心里总有什么要喷涌而出,似岩浆灭顶,燃烧掉自己。蔺晨从树上下来,“美人今日可是饮了酒?”
“你的房间已经准备好了。我带你去看看”
“有劳靖王殿下。”
两人一路到房间。“你这次来金陵是为何?”“新得两坛梨花酿,想来与你喝酒。”“那酒呢?”“刚才等你太久了,喝了。”萧景琰笑出声,“那我再寻两坛与君共饮,如何?”“求之不得。”两个人很默契的都不再提军营的事。初冬的房间,萧景琰并没有生火,却觉得今日格外暖。“你这次在金陵呆多久?”“景琰希望我呆多久?”萧景琰不语,蔺晨也不说话,坏笑地看着萧景琰涨红了脸。“也许三天,也许三月,也许三年,景琰想让我呆多久我便呆多久。”
那夜的酒,似乎很醉人。
“趁酒劲还没上来,我先回房了,你也早些休息。”萧景琰已觉得脑袋有些昏沉,摇摇晃晃站起来。蔺晨一把拉住萧景琰的衣袖,“景琰别走。”
萧景琰本就步子发软,眼看要跌倒,蔺晨赶忙起身扶住。萧景琰推开他的手,自己却是踉跄欲倒,蔺晨也不顾他的挣扎,强行抱起萧景琰向床榻走去。屋中灯光昏暗,蔺晨能看见萧景琰眼角的泪。他知道自己也不便说什么,只是走在榻边。“皇长兄走了,小殊走了,霓凰去了南境,母妃在宫里不能时时相见,如今,便只剩我一个了。”蔺晨握着萧景琰的手一僵,一手拿起酒壶大喝了几口,“瞎说,我在,还有我陪着你。”萧景琰醉了,他眼神迷离,“蔺晨,你到底为何要为我花费那么多心思?”
“景琰,咱们第一次相见是你轻薄了我,第二次你对我大打出手,难道你不该对我负责吗?”
“轻薄了你?” 萧景琰觉得自己的脑子似乎一派清明,过往的事情都一清二楚地慢慢浮现,可又似乎很是糊涂,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所思所想。
“在皇陵。”
“皇陵?那次不是梦,那袭白衣当真是你?”
“是我。”
萧景琰探着手去拿酒囊,蔺晨一把夺过,“不许再喝。”说着自己却喝了好几口。萧景琰伸手去抢,蔺晨握住他的手,“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给你喝,你可有一些喜欢我?”
萧景琰的动作停在那里,像是真的在认真思考。“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天沙场厮杀之后我没有寻到你时很害怕,我知道你的身份以后很担心你接近我是另有目的,我在你不告而别以后很难过。”
“景琰,你心里有我。”
萧景琰感觉烛光很晃眼,烛光下的身影却很温暖。蔺晨的手指抚过萧景琰的脸颊,犹豫了下搁在他的唇上,他的手指立即变得滚烫,身子也僵硬起来。萧景琰愣愣看着他,他忽地长吁口气,猛然吻下来,萧景琰心中似明白似糊涂,身子变得又轻又软,像要飞起来,又像要坠下去,唯有他的唇,他的手,他的身体,火一般烧着。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