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蔺靖】公子颜如玉(九)

写沙场厮杀真的好难写 我尽力了(⊙_⊙)

-----------------------------------------------------

没有人知道那个夜晚有多黑暗。火光,叫喊,兵器的碰撞。
敌军突然袭营,仓促迎敌,梁军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势打得措手不及。萧景琰身先士卒,他手里的长剑已经干脆利落地刺穿了面前魏兵的喉咙。就在这时,身后忽的又窜出一位士兵,扬刀向他砍来,他反手一挡,行云流水一般顺畅的动作,几乎是在一瞬间,剑锋无比自然穿透了对方的刀身,在对方还没有意识到以前,就直直砍了过去,从腰部劈开了对方的身躯。
这是蔺晨第一次看到战场上的萧景琰。这样的景琰,和他平时所认识的景琰是完全不同的,冷血,残酷,无情,却令他更加心潮澎湃,心神激荡,那种难以言喻的充满力量的璀灿光芒,几乎让人不敢直视。他的甲胄上已经被鲜血染得赤红,他何尝像是天璜贵胄的靖王,分明就是战场上的阿修罗,所到之处只有由血育成的红莲怒放。
梁军在主帅的指挥下士气大振。天色微明时,魏军已现颓势。蔺晨第一次这样经历战场厮杀,此刻早已疲累不堪。萧景琰还在收剿敌军,看见蔺晨一身血污,也着实吓了一跳,一夜鏖战,他忘了蔺晨还在军营,现在看见蔺晨心里泛起一丝后怕,“蔺晨,你可还好?”“我看景琰如此关心我,我有些纠结,应该说自己有事还是无事了。”“你还能开玩笑,看来是没什么大事。”
一场大战后,需要处理的事务太多。待到萧景琰回到营帐,一脸烟尘,满脸倦色。蔺晨早已洗漱休整了一番,看见萧景琰,“去洗洗吧,我去给你端些吃食。”“不用了,就算天塌了,我也得先睡一觉。”说罢,整个人便倒在榻上。
蔺晨有些心疼。萧景琰大多数的时日都是这样,战场厮杀,生死相搏,他是三军主帅,战后还有善后事宜处理,蔺晨望着此刻睡得正香的萧景琰,心里泛酸。
他走到床榻边,侧身躺在萧景琰身旁,伸出一只胳膊搂着眼前的人,尽管他身上的汗味混合着血腥气冲得让人作呕,但是蔺晨不愿放手,他想抱着他,紧紧抱着他,将他揉进骨血里。
萧景琰醒来时映入眼的便是蔺晨的脸,脑子一片空白的他,一脚踹了过去。蔺晨滚下榻的那刻抓住了萧景琰的手腕,萧景琰不防,被他带了下来,两人就势抱在一起。“景琰……”蔺晨一把拉住试图起身的萧景琰,“蔺晨,你这是作甚?”蔺晨翻了一个身将萧景琰压在身下,侧头在他嘴角印下一个吻,“治病救人。”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