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蔺靖】公子颜如玉(八)

这是在给侄儿讲民间传说的时候编下去的脑洞
不过两个人有质变的进展!!!

-----------------------------------------------------

“殿下。”一直站在一旁的列战英看着萧景琰“重新去张贴文书,另外密切注意魏国军队动向。”“是。”列战英人还未走出营帐,外面就有人通报“殿下,魏军使者求见。”“魏军?让他进来。”
蔺晨醒来的时候萧景琰不在帐中,他踱出帐外正看见列战英,“列将军,景琰呢?”“殿下正在安排修筑防御工事。蔺公子可是有事?”“无妨,我自去寻他。”
蔺晨还是第一次看见身披盔甲的萧景琰,他一袭戎装勃然英姿,如琼枝一树,栽于黑山白水间,终身流露着琉璃般的光彩,漆黑不见底的眼眸,如一潭深水直淹没得人无处喘息。萧景琰远远看见了蔺晨,他那袭白衫着实打眼,萧景琰现在还在生着气,他羡慕蔺晨的洒脱,却又接受不了他的玩世不恭。蔺晨走过去,没有说话,拉着萧景琰往外走,“你,你干吗?放手!”“如果你不想要解决粮草的事,你大可现在甩开我去做你的事,我也立即离开,只当我从未来过这里。”
蔺晨带萧景琰到军营外,“解决这大军的粮草,除非前面河套中那千顷沙滩。” “沙滩?”萧景琰迷惑地望着张古老,“这沙滩寸草不生呀!” “不,有一种鸡鸣谷,只要水分适量,专能在这沙中生长。这谷物据说还是神农氏当年看见这一带多沙地而留下的。这谷种,只要晚上亥时播下,明日鸡鸣卯时天亮就能发芽,正午就可结穗,因此叫鸡鸣谷。只是这秧苗特别矮小,收成自然少,种的人就不多了。如果将千顷沙滩全部播下,三两日之内应该能解决粮草问题。”
“竟有这样神奇的谷种,只是这谷种从何而来?”“我已经备下了,此刻应该已到军营了。”“蔺晨你既有这谷种为何拖至今日……”“鸡鸣谷的特性,地干不生,水旺不长,必须在雨后三日方可下种,算来今日正好三日。我如果在刚见你时就拿来给景琰你,就依你的脾气,着急解决军粮,必定立即下种,那可就误事了。”“蔺晨,这次多谢你了。”“怎么,现如今我在景琰眼里不是那个玩世不恭的浪荡公子,只会酒肉玩乐,心里全无道义义气的人?”“是景琰之前误会公子了,景琰在这里给公子赔不是了。”
“景琰这是打算补偿我了?”蔺晨盯着萧景琰泛红的脸,“这补偿嘛,不如我找景琰讨一个如何?”“你想要什么?”“一间房。”“一间房?”“对,靖王府的一间房。日后我到金陵总得有个住处,在这靖王府里为我准备间房应该也不成问题吧。”“只是这样?”“只是这样。”“只是我常年带兵在外,府中也无甚么人,公子是爱热闹的人,这样岂不无趣。”“那是我的事,我只问景琰你愿不愿意。”“既然如此,那我自然会为公子辟出一间净室。这时候也不早了,我回营去安排,”
蔺晨偏过头,目光所及是萧景琰修长的脖颈,小麦色的肌肤,蔺晨咽了咽口水,凑了过去。萧景琰愣了,那一瞬间天地纯白,万籁寂静。蔺晨笑,他看着萧景琰呆住的表情笑的一脸无赖,他嬉皮笑脸“景琰是甜的。”

-----------------------------------------------------

都在一个府里住 离一个房间 一张榻还远吗……
蔺晨偷吻成功
两个人要开始神速进展了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