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蔺靖】公子颜如玉(六)

好久没有写这篇了 虽然是个文笔渣……只剩最后一门考试了 更个文
-------------------------分割线---------------------
酒过三巡,船家端上两碗鱼汤。“这是醒酒的?”萧景琰疑惑的看着鱼汤。“这汤重要的是里面的野苋菜,今日春分用野苋菜与鱼片滚汤,有句话是,春汤灌脏,洗涤肝肠。阖家老少,平安健康。”“蔺公子见多识广,是景琰孤陋寡闻了。”蔺晨抿了一口汤,“我时常在江湖行走,也就多听多看了些,景琰日后有闲时,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风景。”景琰讪笑,“我生于皇家如今又随时带兵在外,哪会有空闲。”“今日不就是,若是景琰愿意,日后你驻扎在何处,我便陪你去看那处的风景。”萧景琰对上蔺晨的目光,“公子说笑了。我与公子到如今也不过是数面之缘,公子为何对景琰如此?”这是萧景琰一直想问出口的话,眼前这人,他自然也是让人查过,却是查不出个所以然。他的直觉告诉他面前的人对自己没有恶意,可是这无缘无故的好意,更是让他惶惑。蔺晨没想到萧景琰会这样答他,一个愣神,“大约,是缘分吧。”
湖面传来渔家的歌声,“ 益阳开船望浏公,清水塘下走顺风”蔺晨站起身,朝着歌声传来的方向对歌,“沙头羊角抬头看,毛角先生八字灵”,渔家的笑声在湖面回荡,蔺晨知道自己有些醉了,他手里的酒坛也已经空了,他晃晃悠悠的往船舱里走去,嘴里哼着“姑嫂二人拜关公, 白马头上妄虱子。铃子一响到芦林,船到芦林往前看,芦林底下白花滩……”萧景琰望着蔺晨,他突然有点羡慕,原来这世间还有这么洒脱的人,活的如此肆意。蔺晨在他眼里神秘,却又亲切,像山风过处,晓雾初起的那种烟霞四散的迷蒙。
上岸时,蔺晨将纸鸢递给萧景琰,“上次赠你面具,今日这纸鸢也劳景琰替我保管吧。”萧景琰接过纸鸢笑着,“蔺公子行走江湖带着这纸鸢自然是不便,那在下就替公子代为保管。”“那我日后定以好酒答谢景琰你。走了!”“蔺晨!”“嗯……”蔺晨转过身,“后会有期。”“一定有期。”
萧景琰回到军营,将那纸鸢挂在了榻前,这一日大约算是他近日来心情最为愉悦的一日。列战英进了营帐,“殿下,上次殿下让查的人属下已经有眉目了。”萧景琰转过身来,“说。”“这蔺公子,是琅琊阁的少阁主。”萧景琰几步走到列战英跟前,“琅琊阁少阁主!”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