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谭赵】当你老了

当你老了 我还是会爱你 一如往常
------------------------分割线----------------------
每一天傍晚 滨江大道都会出现两位老人
赵启平推着谭宗明出来透透气
现在的谭宗明就像一个孩子 手里攥着一小袋饼干 不时往嘴里塞一点
赵启平走一段路便会停下来 擦擦面前人嘴角的涎水 抖抖前襟的饼干屑
谭宗明将饼干往赵启平嘴边递
平 平平吃
赵启平笑着咬一小口饼干
老谭真好
女儿一直劝赵启平找一个保姆
赵启平知道女儿的好意 他现在自己身子也越来越不济了 老谭也需要人照顾
他还是拒绝了女儿
你父亲照顾了我大半辈子 我现在还能动 也该我照顾他了

谭宗明的记忆在一点点消失
当某一天早上醒来 赵启平发现谭宗明看向他的眼神有一丝恍惚时 他有一点害怕了
赵启平笑着捏了捏谭宗明的脸
怎么 不认识我了
谭宗明回神 咧开嘴看着他笑
平平
老谭 如果有一天 你忘了我 怎么办
平平好 不忘平平
赵启平探起身子给了谭宗明一个早安吻

今天天气好 赵启平理了一些冬装晒在阳台
谭宗明生病后不喜欢呆在自己的别墅 喜欢赵启平从前的房子
老胳膊老腿 收拾没多久赵启平累的直喘气
赵启平在衣柜里看见一个本子
好像是谭宗明的 他从没见过
好奇心让他翻开来
……
5月20日
今天送了平平玫瑰花 平平笑了
……
6月1日
平平带我去散步给我买了气球 平平说我是老小孩
……
7月23日
今天囡囡回家了
……
9月9日
我的记性越来越差了 如果我忘了平平怎么办
……
10月25日
今天平平穿的白衬衣 米黄色裤子 平平的头发又白了一点
……
老谭从生病以后就开始写 已经快写满一个本子 他的手越来越不灵活 字也越写到后面越歪歪扭扭 赵启平甚至能想象 谭宗明写字的时候手不受控制的懊恼 他曾是多么骄傲的人啊 现在却需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他的老谭呀

谭宗明坐在落地窗前晒太阳
赵启平慢慢走过去 从背后抱住他 将他的头埋进怀里 像从前谭宗明抱他一样
老谭 我爱你
-----------------------分割线-----------------------
考完英语的小可爱已经废了
需要你们小红心的鼓励(⁎⁍̴̛ᴗ⁍̴̛⁎)么么啾
滚去复习经济学

评论(24)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