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说实话,就是想找个说说话的地方,因为突然不知道该在哪儿发发牢骚了。从前在微博,如今却发现微博里也有太多三次元认识的人,也需要粉饰伪装了。挺佩服自己明明已经难受得要死,转头和旁人说话的时候又是微笑阳光,就像是没有过烦恼痛苦。有些话说过一次,再说的时候就显得矫情了。

其实最近情绪都不太高,之前因为忙考试,顾不上搭理自己乱七八糟的情绪,在别人面前演开心演乐观的同时也骗着自己,以为能像之前一样骗着骗着就熬过去了,却还是觉得有些受不住了。

其实觉得自己有时候也是真的矫情,不愿写在微博是怕朋友看见,写在lofter是因为心里还是希望有人能陪陪自己。

之前突然脑子里冒出了个把自己剖开分析的想法,一张纸左右分开,给自己列优缺点,找了自己一大堆毛病,优点寥寥无几,突然就有些难受了,一边骂自己没事找事,一边觉得自己一身毛病。想问问身边的人在他们眼里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又觉得也没什么用,我似乎很少对别人放下过伪装,觉得自己都看不懂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放了一段时间的烟又捡了起来,最可笑的是,今天坐在阳台抽烟的时候,明明很烦了,但是点开了百词斩和扇贝英语,因为今天单词还没背,成年人的世界真的没有容易。

王建国说,如果人与人之间的牵连是电流的话,那我追求的不过就是我想安静的时候可以随时关上电闸,等我孤独够了,我再把电闸推回去。所以身边的朋友永远不能停电。我承认这个行为确实自私,但是说实话,我经常这样,我渴望能从身边朋友身上获得电量,因为很多时候我自己没办法给自己电力。但是同时我也不希望给他们带去负能量。这件事真的很矛盾,矛盾的同时我总是想,我在别人眼里到底算什么。缺乏安全感,这个现在几乎人人都觉得自己存在的问题,其实我知道就是不自信。我总是拼命去对我认为值得的人好,不过是我希望我付出十分你能回给我五分。不过这样也真的很累,什么朋友多情商高,有的时候不过是委屈自己去照顾别人的感受。

写了一堆屁话,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吗,不知道睡一觉明天会不会开心一点,希望会吧。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每天写点东西自己给自己打气,有一点点用处吧,至少有个地方可以发泄。不过说出来确实会好一点。还是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闲下来容易出事。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