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蔺靖】公子颜如玉(十六)

琅琊榜两周年
这章算做贺文了
真快 遇见靖王殿下两年了
两周年快乐


萧景琰依旧不想理蔺晨,只坐在一旁听他絮絮叨叨地说着。
“我几天前回来本来想着来找你,又想着给你个惊喜,寻了好几日才找到这块能勉强入眼的地方。当然和我琅琊山的自然是没法比,回头有机会我一定带你回琅琊阁快活。”
蔺晨生好火,看萧景琰还没搭理他,径直走过去,“景琰可还在生我的气?”
萧景琰别过脸不去看他,蔺晨坐在他身旁,手却不老实地戳着萧景琰腰上的软肉。萧景琰怕痒,本来冷着的脸有点绷不住了。看见萧景琰露出一点笑意,蔺晨拦腰抱起萧景琰,“景琰可是怨我没有早早回来?”蔺晨突然的抱起让萧景琰下意识搂住他的脖子,蔺晨埋头在怀里人额头一啄,“景琰又怎知我不是日日思你若狂。让我如此牵肠挂肚,景琰可要好好补偿我一番。”
萧景琰跳出蔺晨的怀抱,手却依旧环着他的脖子,手带着他靠近自己,两人额头相抵,“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蔺晨扑哧一笑,拉着萧景琰的手放在自己胸口,“心都在你这儿,我又怎么会不回来。”
除夕的夜晚来得早,山洞里的光线渐渐暗了,两人在火堆边坐下,蔺晨烤着野味,萧景琰在一旁温酒。“去年这个时候我还盘算着怎样和景琰相识才能不唐突。”
“去年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我已经被一个无赖盯上了。”
蔺晨拿眼瞅着萧景琰,笑得意味不明,“可是靖王殿下还是从了在下这个无赖。”
酒壶照着蔺晨面门掷过去,“滚!”
蔺晨抬手接过,依旧是笑,割了一块兔腿上的肉递过去给萧景琰,“在下可不敢。在下若是滚了今夜谁来服侍殿下。”
萧景琰转过身去不理,许是已经明了了自家王爷别扭的性子,蔺晨也不急,笑吟吟地绕到萧景琰面前,见他又要背过身去,蔺晨将手里的兔肉咬在嘴里,腾出双手圈住萧景琰,也不管面前人的别扭,俯身堵住爱人的嘴,唇齿缠绵间将吃食也喂给对方,蔺晨一番攻城略地后依旧不松开,“景琰若是再不理我,在下可就要立时伺候殿下安歇了。”
推开面前人,一抹红晕爬上了萧景琰白玉般的脸上。“喝酒!”

酒过三巡,两人皆是微醺,“这样空坐着喝酒也是无趣,在下略做了些许安排,景琰可愿赏脸一观?”
蔺晨不知从何处取出的孔明灯,领着萧景琰到了山洞外,“听说放灯时许愿挺灵的,景琰与我一同试试?”
从中间点燃石蜡,两人相对而立,虚捧着孔明灯,蔺晨看着萧景琰闭上眼,微黄的火光摇曳,印在他脸上,柔柔的蕴色让他覆上了一层温暖。蔺晨同样闭上眼,“愿你所有心愿皆能实现,愿你此生平安顺遂,愿我能伴你护你爱你。”
灯越飞越远,直到成为天际的一点微光,一双微凉的大手蒙住萧景琰的眼,突然的黑暗让他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熟悉的声音在耳边,“景琰闭上眼,别偷看。”蔺晨的声音低沉让人心安,萧景琰顺从地闭上眼,蔺晨感觉到他的长睫扫过手心,有点痒,酥酥的,不禁笑出声。“你笑什么?”
“笑你听话。”
蔺晨感受到自己脚背传来的疼痛倒吸一口冷气。
放开蒙住萧景琰双眼的手,从背后环住眼前人,“景琰睁眼吧。”
萧景琰睁开眼,山洞外的小溪漂着点点灯光,渺渺茫茫,好似地上的星河,头顶也是点点灯光,光芒摇曳,那是天上的星河。天上人间,不知在天上还是在人间。
蔺晨将头枕在萧景琰肩上,“景琰可喜欢?”
“喜欢。”
“蔺晨,谢谢你。”
“景琰打算如何谢我?”
“你想如何?”
蔺晨手里寒光一闪,手心两绺头发,他将青丝缠绕,“向景琰讨这一束发,如今我们也算是结发了。”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