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蔺靖】公子颜如玉(十四)

本来都快不知道怎么填的坑 因为小可爱@人皆慕长生 的明信片又有了动力 ^_^
依然的甜


雪下了一夜,晨起窗外已经是另一番景色。蔺晨还没起,萧景琰红着脸在蔺晨侧脸轻轻啄了一下,蹑手蹑脚地下榻走出房间。列战英已候在书房,“殿下,这是东海的驻防图。”“你放那儿吧。”“殿下你今日脸色不佳,可是身体有恙?”“无事。你先退下吧。蔺晨醒了告诉我。”列战英退下后,萧景琰活动了下酸痛的腰,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脸上有浮起一片红晕,他嘴角微微勾起晃了晃头,旋即又是一副严肃的神情埋头看驻防图。不知过了多久,一杯热茶被端到桌上,萧景琰以为是府中侍从,头也没抬,“放那儿吧,蔺公子可醒来?”“刚醒。”声音轻佻。“蔺晨?”萧景琰听到声音抬头,看见蔺晨袖手站在面前他面前对着他笑。萧景琰也笑,“什么时候醒的?”“才醒不久,列将军说你在书房我就过来了。”“我还有一点就看完了,你陪我?”“好。”两人并排坐着,许是蔺晨在旁边,萧景琰脸上带着绯红,蔺晨一只手靠在案几上撑着头望着萧景琰。“蔺晨你别这样看着我。”萧景琰微微侧头,蔺晨对上那带着水色的眸子,顿时呼吸一滞,另一只搂着萧景琰的手一紧。萧景琰感觉到蔺晨的动作,拨开他不安分的手,“别闹。”蔺晨恹恹地坐在一旁看着萧景琰。“终于看完了。嗯,蔺晨,你怎么了愁眉苦脸的。”“靖王殿下现在忙完了,那可否宠幸一下在下了。”萧景琰憋不住笑出声,他走过去蹲下来拉着蔺晨的衣角,“让蔺公子久等了,本王这就补偿。”“怎么补偿?”
萧景琰站起来,眼睛却一直盯着蔺晨的眼睛,下一刻他的吻印在了蔺晨额上。萧景琰突如其来的主动让蔺晨懵住了,“这个补偿蔺少阁主可还满意。”
蔺晨回过神来,他搂着萧景琰起身,手托着萧景琰的后脑勺,先是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紧接着是鼻梁、脸颊,然后一路下滑到他的双唇。“我很满意。”
午饭后两人闲坐廊下赏雪,“景琰你闻到什么香气没有?”
“没有啊。”
“梅花香,是梅花开了。”
院中梅花一夜间开了大半,风吹过带着一阵清香,萦萦绕绕,似有似无,淡淡地引人靠近。萧景琰拉着蔺晨往后院去,红梅开得盛意恣肆,花瓣上尚有点点白雪,晶莹剔透,更添清丽傲骨。院内寂静一片,只有两人踏雪而行的声音。
萧景琰就势躺在雪中,今日他着一袭白衣,飘飘洒洒的梅花瓣落在他的白衫上印红了白衣也映出他脸上的红晕。萧景琰的唇勾起一抹浅笑,白衣红梅,少年如画,烙在蔺晨心头。
萧景琰对视上蔺晨的目光。蔺晨缓缓走向他,那双眸子里是缱绻的眷恋,是化不开的深情,是满溢出的爱慕。那双桃花眼柔情似水,勾人心魂。他拉起萧景琰,“起来吧,别着凉了。”蔺晨拂去落在萧景琰头顶的花瓣,他牵起萧景琰的手,“怎么办景琰。我已喜你成疾,病入膏肓,药石罔效。”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