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凌李】从28岁到80岁的爱情

时间真快 没想到一个遇见 一个转身 一辈子就这样过来了

28岁 
李熏然遇见凌远 
李熏然没有一见钟情 
相反他有些讨厌凌远老干部的做派 
 
30岁 
李熏然带着凌远去了赵启平的婚礼 
他们已经交往了一年 
李熏然说 
我没有一见钟情因为我喜欢细水长流 
婚礼上谭宗明落泪了 
他说他很幸运找到了挚爱 
婚礼下凌远笑着 
他说 
然然 我们结婚好吗 
 
33岁 
李熏然和凌远结婚了 
卧室里挂满了照片 
三年前还在嘲笑谭宗明落泪的凌远也哭了 
他说 谢谢李熏然愿意给他一个家 
 
35岁 
日子过得很平淡 
柴米油盐酱醋茶 
每天早晨桌上有凌远做好的早餐 洗漱台有挤好牙膏的牙刷 
每天晚上李熏然会买些凌远爱吃的水果回家 
周末一起窝在沙发争电视 凌远总敌不过李熏然水汪汪的鹿眼看着他 
偶尔的一点小浪漫 
日子过得很平淡 很幸福 
 
40岁 
李熏然和凌远去领养了一个女儿 
李熏然知道凌远很喜欢孩子 
小姑娘到了陌生的环境不适应 夜里总会哭 
凌远怕影响李熏然休息 夜里不敢熟睡 孩子一有动静他就会到床边安抚 
 
42岁 
李熏然下班回家看见系着围裙做饭的凌远 
从背后抱住他 
周末 两人带着女儿去游乐场 
李熏然觉得这个家很完整 很幸福 
 
45岁 
李熏然的生日 
凌远买了李熏然最爱的花 
李熏然一边埋怨凌远乱花钱一边找花瓶插花 
凌远不知道下个月他的生日 李熏然也给他备下了惊喜 
对于两个人 给对方制造浪漫 永远不受年龄限制 
 
50岁 
凌远前不久住了一次院把李熏然吓得够呛 
李熏然的坚持下凌远提前退休了 
闲下来的凌远每天中午会做好饭煲好汤给李熏然送去 
李熏然担心凌远太累 凌远发了好大的脾气 
凌远说 我不想像一个废人一样每天在家里 
李熏然拗不过他 最后妥协 
但是他要求凌远带两人份的饭菜 每天和他一起吃饭 
 
55岁 
闺女要考大学了 老两口都很紧张 
凌远每天给女儿做好吃好喝的 
李熏然在家里走路都不敢有动静 
高考那天将女儿送进考场 两个人坐在考场外等着 
凌远为了搏个好彩头今天特意穿了件马褂 
李熏然望着旁边给自己扇风的凌远 
他的老凌真的老了 
 
60岁 
李熏然光荣退休 
凌远给他张罗过六十大寿 
看着忙前忙后的凌远 
李熏然心里泛着甜 
这一辈子 从遇见凌远开始就被他无微不至的照顾 
李熏然由衷觉得自己很幸运 
 
65岁 
闺女带男朋友回家 
一向和颜悦色的凌远第一次这么严肃 
闺女眼光不错 那个男孩很好 
小辈离开后 两个人坐在沙发久久没说话 
女儿大了 凌远叹了口气 好在那孩子是个好孩子 
儿孙自有儿孙福 李熏然将头靠在凌远肩上 
凌远拉着李熏然的手 曾经那样好看的一双手如今也开始粗糙 
不过 他比不上当年的然然 
 
70岁 
孙子都快四岁了 
李熏然那天和孙子玩 让孙子骑在自己肩上骑高高 结果闪了腰 
凌远一边给李熏然上药一边数落他 
李熏然嘿嘿嘿的笑 
不服老不行了 
 
75岁 
年轻的时候两个人都太拼 
老了落了一身毛病 
每天互相提醒着吃药 你帮我捏捏老腿 我帮你捶捶老腰 
一起坐在躺椅上晒太阳 
凌远眼神不大好了 
李熏然就给他读报纸上的内容 
有时候凌远伴着李熏然的声音睡着了 
李熏然也只能摇摇头 取了毯子给他搭上 
 
80岁 
凌远身体越来越不好 
有时候还会犯迷糊 
一会儿看不见李熏然 就会像小孩子一样哭闹着找他 
可是躺在病床上的他还想着要去给他的然然做饭 
清醒的时候他拉着李熏然的手 
然然 我放心不下你 
李熏然忍着泪 
那你就快点好起来 等我先走 要不咱俩一起 还有个伴 
凌远笑了 李熏然也笑了 
凌远说 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和你结婚之后 
李熏然说 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没有错过你 和你在了一起 

-----------------------------------------------------

这篇是我私设的用小李警官的年龄线码的
本来还想写一篇用凌院长的年龄线 不过这几天在外面玩就光顾着玩了
抽空补上^_^


来贴一个老凌的链接 从33岁到85岁的爱情

评论(1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