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凌李】十年的情书

小孩:
而今,距离我们相识,已经十载。个中种种,历久弥新,耳畔瞳中梦里心田,未尝有一刻忘却。
那日初识,你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我脑中只有两个词,干净、漂亮。唇红齿白英俊端正的小警察,英朗明亮。
初次约会,我去警局接你。犹忆那日,梧桐树下,疏条筛月影。晚风袭来,四下起了寒意,我稍稍整顿衣衫,不禁觉得周遭美好难于言表。夜色朦胧中,你向我走过来。松柏摇曳,恰若我的心笙。你向来守约,我没有等待多久。我本来准备了一堆没有营养的话,却也没怎么派上用场。
那天我收拾房间找到了我们以前去看泰坦尼克的电影票。票根已经泛黄了,没想到你还留着。那次电影应该是我们第一次看电影。那天的你应该很累,电影一半的时候你抱着爆米花鸡啄米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今天早上起床发现自己又多了几根白发,遇见你之前我从来不害怕衰老,可是现在我有些害怕,等再过十年二十年我老了,就没法照顾你了。这个十年里,我们从最开始的磕磕绊绊跌跌撞撞,到现在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心领神会。
小孩,原谅我的文字有些凌乱,思绪混乱,提笔似有千言,落笔却又词穷。
遇见你之前,人说我冷漠,不近人情,是你带给了我烟火味,每一天做好饭菜等你回家,是我最幸福的事情。
然然,我很少对你说我爱你。是我带着老一辈人的保守,总觉得开口羞涩,以笔代口
李熏然同志,我爱你。
你的老凌


老凌:
看到了你的信。我用了很长的时间来平复自己的情绪。
现在窗外阳光明媚,日式曝光色调,斑驳的阳光沙沙作响,我提笔给你回信。
我曾经历过一段黑暗的日子,在清醒的时候,我总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再见到你,我一定告诉你,你不在我身边的这漫长岁月,我所遇到的所有糟糕透顶甚至难熬的事情。但当我真的再看见你的时候,我只想告诉你,我好想你。
第一次见你,只觉得你的眼睛真好看,里面有日月、有冬夏、还有晴雨,后来,我还是觉得我的眼睛更好看,因为里面有你。
那时候你说,逛超市看见大袋装的水饺,想吃又多到不敢买,牙刷总是两支合装的更好,酸奶好味的都是家庭装,你说,想和我有个家。后来我们有了家,一起吃大袋的水饺,喝家庭装的酸奶,分享打折的红心大柚子,用两支装的牙刷。
亲爱的老凌,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从前出警的时候我总是奋不顾身,如今的我因为你,因为有这个家,心中有了顾念,懂得保护自己。
乐事找到了黄瓜,百醇找到了抹茶,我找到了你。
老凌,我爱你。
你的小孩
@梓兰菱落 一个么么哒(⁎⁍̴̛ᴗ⁍̴̛⁎)

评论(1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