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谭赵】盔甲 软肋

复习经济学开的脑洞 不算刀也不算甜饼吧……我也不知道算什么【捂脸】
------------------------分割线----------------------
谭宗明结束了一个酒会,没有让司机过来接他,他突然想散散步。沿着南京西路周围的小路往外滩走。
小路人迹罕至,光线恰到好处,不像南京路通通曝光过度。
到了外滩,对面陆家嘴灯火通明,灯光背后的高楼却寥有人迹,更烘托出寂寞。
江边的风有些刺骨。朋友圈突然看到赵启平的发的图片,在一个酒吧,他手里握着酒杯,眼神迷离,酒吧窗外隐隐约约能看到东方明珠,原来他也在这里。
谭宗明反复端详照片,指腹摩挲照片中那个人的每一寸,他在评论区写了一遍又一遍的字,写完又删掉,反反复复,最后,只是点了一个赞。关机。

赵启平很久没来酒吧喝酒了。和谭宗明在一起的时候,谭宗明不喜欢他到这种地方来,再说,家里有一个酒窖,谁还会到这些地方来。他自嘲地笑笑,什么别墅,酒窖果然还是没有这灯光迷离中一杯伏特加来的痛快。
朋友圈有提示,谭宗明赞了他。
赵启平没有再看手机。分手有一段时间了,是他提的。没有争吵,他提出后谭宗明没有说话,他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以后离开。谭宗明没有再露面。
赵启平说不出自己是什么心情,失去后的空虚,无处发泄的惆怅。
终于不用再频繁翻看手机来看有没有错过消息。不用再在深夜等在床畔。不用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可以在困时安心睡去。那个手机里收件箱的名字已经被广告信息推至最后。
分手的瞬间有解脱,解脱之后却是深深的寂寞。仍然翻看他的消息,但是没有他。

安迪问谭宗明,是否真的分手了。谭宗明没说话。恋爱需要两个人同意,分手全凭一个人的意思。你就没想过去找找赵医生,你就真的甘心这样放弃。谭宗明反复想着安迪临走的话。
管家很久没有见过那么急躁的谭宗明了。只看见他抓起车钥匙冲出了门,甚至没有换鞋。
赵启平办公室门口,谭宗明踌躇了。赵启平是玉石磊磊,魏晋风骨,任侠洒脱,真情至性无拘碍。自己真的合适他吗,又或者说,之前自己对他的爱反而是一种束缚,让他一点点失去自我。
谭宗明敲门的手僵在半空中。
喧闹声在走廊一端响起,谭宗明没有心思管,他转身准备离开。熟悉的声音撞击他的耳膜,他回头看见赵启平被围在患者家属中间,家属情绪很激动,几乎不给赵启平说话的机会。家属越来越愤怒,那一拳挥过来时,赵启平看见了谭宗明,谭宗明钳制住对方,眼神凛冽。保安赶过来,谭宗明放开人,拉着赵启平往外走。
没有说太多话,谭宗明把赵启平塞进车里。车没有目的地开,车里一片寂静。终于,谭宗明将车停在路边,“你就没有什么话说?”
“谢谢。”
“除了谢谢,没有其它的?”
“没有了。要是没什么事,我先走了。”赵启平打开车门下车。
“赵启平,你站住!”赵启平停下脚步,他没有回头,他不敢回头。下一秒,他跌入一个怀抱。谭宗明不说话,不撒手,将头埋进赵启平衣领。赵启平感觉得到温热的液体落在脖颈,他不敢动。
“别走,好不好?”赵启平不说话。“虽然我知道我这样很自私,我知道我的爱对你是束缚,但是,我真的不想撒手。回来,好不好?”
赵启平转过身,抱住谭宗明的腰,他在谭宗明耳边轻声说:“我失去了盔甲,可是软肋还在,我想把我的盔甲找回来。”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