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凌李】【全国卷3】我和高考

【凌李】【全国卷3】我和高考
四川今年考全国3卷 强行拉的主题 将就看吧 如果真是高考一定的零分作文 来吧来吧 BE预警
------------------------分割线---------------------
李熏然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倒霉。快高考这几个月老妈一直给他折腾各种营养餐,还不准他再去路边的小摊,这可让他大为恼火。这天好不容易瞅准了机会,趁着老妈不在,李熏然同学光顾了路边的烧烤店,但是晚上突如其来的腹痛,让他开始后悔了。
凌远今天值夜班,急诊打来电话说有一个急性胆囊炎的患者,需要他下去看看。凌远看见李熏然时,护士刚给他打了止疼针,他紧闭着眼,脸色苍白,刘海贴在汗津津的额头上,一旁站着一个中年女人满脸愁色,应该是他妈妈。
凌远走过去,听见动静,李熏然睁开眼。嗬,好漂亮的一双眼睛,如秋水,如寒星,如宝珠,如白水银里头养着两只黑水银。凌远简单询问了症状,李熏然的情况其实不是特别严重,但是一旁李熏然的妈妈一定要坚持住院观察。凌远一向反感那些浪费国家资源的人,可这一次,他却点头同意了。他嘱咐护士将李熏然送到肝胆外,临走时,他再看了那双眼,凌远突然想到一句诗,至深至浅清溪,凌远莫名的觉得这就是在说这双眼睛。李熏然,他记住这个名字了。
凌远第二天来查房,进门就看见被子半蒙着头的李熏然,只留一双眼睛露在外面。凌远走过去将被子拉到他下巴下面,“你这样蒙着,嗯,不好。”凌远被李熏然盯得不自然,他扭过头正对上李熏然灿烂的笑容,“谢谢医生。”
李熏然头发自来卷,凌远突然很想伸手揉一揉他的头毛。凌远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他简单地叮嘱了几句退出病房。查完房回到办公室,凌远还能感觉到自己心跳的不正常速度,他总会想起那双眼睛。
凌远再去病房的时候捧着半只西瓜,说是有利于李熏然恢复。进了病房李熏然正在背单词,看见凌远手里的西瓜,他眼睛发出光。西瓜刚到手,李熏然拿起床头的勺子狼吞虎咽。凌远的手举在半空中,迟疑了一下,还是落在李熏然的头上,“你慢点吃。”凌远很自然的在李熏然的头上揉了一揉,心满意足地收手。“凌大夫,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李熏然嘴里还塞着西瓜鼓着腮帮嘟囔。
“想出院了?”凌远拉过病床旁边的椅子坐下。“嗯。”李熏然点头,“马上高考了,我还要考警校呐。”“想当警察?为什么呀?”李熏然停下了挖西瓜的勺,眼睛直勾勾看着前方,声音却很坚定,“我不光要当警察,还要当刑警。我爸以前就是刑警,我从小就崇拜他,我一定也要像他那样。”
接下来的日子,凌远总爱去病房晃悠。一碗鲫鱼汤,李熏然的博客到手,一顿玉米汤,要到了李熏然的qq号,一罐鸡汤,手机号也搞定了。两人关系越来越好,凌远直接叫李熏然——熏然,李熏然也不叫凌大夫了,改叫老凌。
李熏然马上就要出院了,他决定去当面谢谢凌远这几天的照顾。找到凌远办公室,敲门。“进。”李熏然被凌远的模样吓了一跳,他脸色惨白,一手按在胃部,表情痛苦。“老凌,你怎么了?”“没事,连着做了几台手术忘了吃饭,这会儿胃不大舒服。”“那你休息一下呀,身体不舒服就不要工作了。”
李熏然半搀着凌远坐到沙发,“对了,你怎么过来了?”“我妈已经给我办了出院手续了,在收拾东西,我过来看看你,顺便谢谢你这几天的照顾。”凌远不说话,靠在沙发上看着李熏然在他办公室转悠。李熏然半天没听见凌远的动静,有点尴尬,“那个,没什么事,我先走了。”“等等!”
凌远从背后的拥抱吓得李熏然一个激灵,“老凌,你……”“熏然,别动,让我抱抱,抱抱就好。”
“然然,过来吃饭了。”凌远的呼唤和饭菜香拉回了坐在沙发神游的李熏然。“老凌,我明天被派考场。唔,这排骨好吃。”“你慢点吃,别噎着。今年怎么派你们了?”“局里人手不够就我们上了。老凌,这时间过得真快。”“是,真快。说起来那时的然然,真是鲜嫩可口。”“老凌!你怎么和谭大鳄学得油嘴滑舌的,我得让平平管管了。”“然然,说真的,我能遇见你,真好。”“那你去感谢高考去吧。”“高考?”“对啊,要不是我高考我妈不准我乱吃东西,我也不会去吃大排档,不会进医院遇见你。”“哈哈哈,然然说得对,是得感谢高考,高考改变命运。不过,今晚,然然犒劳犒劳我呀。”“老凌,放手!我明天还要工作!”
李熏然在老凌口中从熏然变成然然,凌远从凌大夫变成老凌。李熏然从十八岁的大男孩成为了刑警队副队长,凌远从肝胆科主任成为了凌院长。李熏然总爱说,是高考给两人牵的红线,凌远总是笑。李熏然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幸福,遇见老凌以后,每一天都很幸福。
李熏然合上了本子,他总爱把自己和凌远的曾经写下来,就像凌远从未离开,就像那些温暖从未离开。今天刷微博看见了今年的高考作文题,他突然又想到了老凌。墙上的照片,他的老凌望着他,目光依然温柔。那年的泥石流,凌远作为院长身先士卒,他永远留在了那片青山绿水,凌远一直说以后想和李熏然到这样的地方养老,他却先去了。“老凌,又高考了,今年我又被派去考场了,你说我和高考怎么那么有缘。老凌,我真的好想你。”
-----------------------分割线-----------------------
开头结尾都点题了高考这个主题,我还是很棒的,作为一篇如果上考场肯定是零分的作文,唉,本来是一篇he的结局 结果改着改着就be了,渣文笔,轻喷吧,谢谢大家能看到这儿了,么么啾

评论(2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