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十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博君一肖】xql的一天

我真的是有差不多快两年没怎么写东西了,嗑cp嗑得飞起,下笔就废了,今天突然想写点什么,结果写得乱七八糟的,各位将就着看吧,题目瞎取的,我就是个取名废

—————————————————————

哥哥抬手关了闹铃。昨晚空调温度设的有些低,这会儿手臂裸露在被子外面,温暖的皮肤感受着凉凉的空气,他翻了个身刚准备再闭眼眠一眠,身边的人一个挺身坐了起来。他伸手去拉,手指却从衣角滑过,那人蹿到床边一下子拉开窗帘伸了个懒腰,“早啊,战哥!”突然照进来的光线让哥哥眯了眯眼,嘴里嘟囔一句:“果然是年轻。”

“战哥!战哥!”那人又扑上床滚到哥哥身边,“战哥起床了!你答应我要送我去考试!”

 

两个人难得有这样惬意的早晨,挤在盥洗台洗漱,弟弟想块牛皮糖似的一个劲儿往哥哥身上黏。“战哥你有胡茬了,我来帮你刮!”哥哥偏头躲过弟弟探过来的剃须刀,将手上剩下的一点剃须泡沫摸到了弟弟脸上,“王一博开始了是吗?”

 

到了科目四考场弟弟却开始踌躇不肯下车。哥哥笑着看他紧张的模样,摘下自己的口罩戴到弟弟脸上,隔着黑色的布料嘴唇轻轻一啄,伸手给他解开安全带,“第一都拿了这种小场面我们王老师就不要放在眼里了。”

“切,我才没放眼里!你别忘了来接我!”

 

哥哥上午的工作结束得早。刚拿起手机就看见小孩一连串的消息。

“战哥!”

“我过了!”

“战哥!”

“昨晚说好的奖励别忘了!”

哥哥看完消息无奈地捏了捏鼻梁,将电话拨了过去。

小孩子接电话很快,声音里透着兴奋,“战哥,战哥!我有证了!你快来接我!我们中午吃什么?”

“我马上过来了,一会儿在楼下超市买点菜,给你做糖醋排骨、水煮鱼。”

“好!糖醋排骨多放醋!”

 

午后哥哥靠在沙发上看剧本,弟弟枕在哥哥大腿上看游戏视频。

 

“战哥晚上穿什么啊?”

“就这件啊,怎么了?”

“没事,我就是觉得我这条裤子穿着有点热,我来看看,战哥这里有什么可以穿的!”

小孩子跑进卧室倒腾了半天衣柜,翻了一条裤子,嘚嘚瑟瑟地走出来,“战哥的裤子果然好看啊。我记得这条你之前机场穿过,是吧?”

“好像是穿过,你要喜欢就送你了。”

“现在粉丝眼睛可尖了,我还是把裤子改改。”弟弟盯着裤子看了一会儿放开了裤脚。“嗯……这样就好很多了。”

哥哥看了一眼穿着自己裤子在客厅走来走去的弟弟,“粉丝发现了就是第二件八折。”

弟弟噗嗤笑了出来,“战哥可是越来越幽默了。”

 

两边的经纪人接着两个人去庆功宴,路上故意错开了一点时间。

 

弟弟凑到哥哥面前,邀功似的将手表凑过去。

“你什么时候换的表?”哥哥看着他手上去年双人机场时戴的那块手表问他。

“秘密。战哥今晚要不要我挡酒啊?”

哥哥看了眼对着他俩的长枪短炮,“你顾好你自己吧,狗崽崽。”

 

经纪人凑过来告诉哥哥发广告博的时候没注意哥哥已经微醺了。他拿着手机划了几下解开了屏幕,按照经纪人发过来的文案复制好刚准备点发送,身边的人凑过来,“战哥!”他手一抖也不知道按到了手机哪里,“哟,战哥发微博呀,我帮你!”说完伸手点了发送。

 

不得不说哥哥的酒量确实不敢恭维,弟弟敬了一圈酒回来之后看见哥哥已经双颊酡红,坐在那里傻笑。弟弟摇摇头,“肖战你醉了。”

“我没有。”

弟弟重新拿了一个杯子,将哥哥面前的红酒换成了白水。坐在旁边吃了几口菜,放在桌下的手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他扭头去看哥哥,就看见哥哥盯着他笑,一边笑,一边又用手指戳了戳他的手。“这么大的人了,喝醉了怎么和小孩一样。”

 

弟弟将哥哥扶回房间,酒劲儿上来他自己也有些晕晕的。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床上,平时总有说不完的话的两人这个时候反倒沉默了。哥哥盯着弟弟,眼神上下打量,最后垂着眼,小声说:“我的。”弟弟顺着他的目光看着自己的腿,以为他说的裤子,哄着他说:“是你的,是你的。明天就还给你。”

“不,不要还。”

“啊?”

哥哥向前探了探身子,凑到弟弟跟前,拉着他的手,“你,我的!”

“哥哥,我今天可刚拿了驾照。”

 

剩下的事情顺理成章,第二天被经纪人的电话吵醒的哥哥看着自己昨晚发的微博,揉了揉太阳穴,一脚踹醒身边的人,“王一博!你干的好事!”

评论(5)

热度(9)